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姜杰主持召开全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11-10 20:20:52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杰主持召开全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问题的指示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根治欠薪工作冬季攻坚行动。

姜杰指出,根治欠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多次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综合施策、全面发力,根治欠薪工作取得重大成效,积累了一些好的办法和经验。截至目前,未发生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有力保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维护全区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姜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继续保持好治理欠薪工作的良好态势,坚决防止反弹,坚决防止群体性事件,坚决杜绝恶性案件;要夯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增强根治欠薪的拳头力量;要坚持从制度上根治欠薪,落实欠薪应急周转金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全面实行农民工实名制、人工费专用账户管理、工资银行代发制度;要坚持严管即厚爱,加大惩戒力度,紧抓典型案例,震慑欠薪违法行为;在根治欠薪工作冬季攻坚期,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日常监察执法,开展拉网式清查,对欠薪案件动态处理、动态清零,确保妥善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