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自治区旅发厅赴山南市开展2021年度星级旅游饭店复核工作

时间:2021-11-18 18:04:12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检查泽当饭店相关工作台账)

为切实贯彻《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4308-2010)国家标准和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相关工作要求,结合自治区旅发厅《关于2021年西藏自治区星级旅游饭店复核工作的通知》精神,11月16日至17日,由自治区星级饭店协会负责人、拉萨饭店总经理郑晓梅带队的自治区星评复核组,先后莅临雅砻河酒店和山南泽当饭店开展星级复核工作,山南市星评委陪同自治区星评复核组分别对山南市2家四星级酒店一并开展年度检查和复核工作。

本次检查复核的重点内容主要围绕《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4308-2010)项目进行检查,分别检查了两家星级饭店是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前厅、客房、餐厅服务质量是否与相应星级标准相匹配,是否体现出产品和服务的便捷度、舒适度与人性化;设备维修维护是否到位;是否经常开展饭店人员培训,职工考核以及职业道德教育体系是否完备;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方面的重大隐患,近期是否出现过重大安全事故;是否存在有第三方顾客评论网站在线点评质量低,顾客投诉较多等问题。

检查结束后,自治区星评复核组组织召开意见反馈会,向复核两家酒店反馈了详细的检查意见,并在复核现场酒店在旅游接待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星评复核组组长郑晓梅指出,希望两家四星级酒店继续提高旅游饭店业的服务水平及运营质量,规范酒店管理,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强化企业诚信经营意识,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素质,促进旅游饭店业健康持续发展。

针对此次复核中发现的各项问题,山南市星评委要求各饭店酒店抓好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和期限,并要对整改效果再次进行实地检查。同时要求各饭店要不断提升内部管理,加强员工的各项培训,维护星级饭店服务品牌,为推进全域旅游工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