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山南市旅游发展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

2022-03-01

  


第一部分  山南市旅游发展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山南市旅游发展局2022年度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山南市旅游发展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二、2022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八、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山南市旅游发展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旅游发展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旅游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市委对旅游工作的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关于旅游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和规范;研究拟订全市旅游政策措施,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草案和政府规章草案。

(二)负责推进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拟订全市旅游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协调推进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旅游体制机制改革。

(三)组织山南旅游整体形象推广,促进旅游对外交流合作和宣传推广,制定旅游市场开发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全域全时旅游发展。

(四)统筹推进全市旅游公共服务建设,协调、安排和管理全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国家和地方财政投资,推动旅游产业投融资体系建设。

(五)指导、推进旅游科技创新发展,推进旅游行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负责全市旅游统计和经济运行分析工作。

(六)统筹规划旅游产业建设,组织实施旅游资源普查、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七)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全市旅游市场发展,对旅游市场经营进行行业监管,推进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规范旅游市场。

(八)指导全市旅游市场执法工作,负责旅游行业执法监督工作,承担市及市辖区内旅游行政执法工作,组织查处和督办全市跨区域、大型旅游市场案件,组织全市旅游市场检查工作,受理、转办全市旅游投诉,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九)负责旅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

(十)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一)有关职责分工。与市文化局建立融合发展工作机制, 共同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建立健全文化旅游联合执法机制。根据职能加强协调配合和上下衔接,形成工作合力。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山南市旅游发展局2022年度预算公开只包括山南市旅游发展局1个单位数据。单位为正县级行政单位,独立核算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内设5个行政机构(正科级)分别是办公室、市场促进科、产业发展和规划科、市场管理科、科教与公共服务科,单位核定编制总计17名,部门领导职数5名,科级领导职数9内设1个事业机构(正科级),即山南市旅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事业编制为5专门用于行政执法实行单列管理。核定科级领导职数2队长由具有执法资格的局长或副局长兼任。2021年上报预算时单位实有职工35人,其中在职职工22人,“三支一扶”1人,公益性8人,志愿者2人,临时工2人。


第二部分  山南市旅游发展局2022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山南市旅游发展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山南市旅游发展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801.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5.79%,增长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结余4368.43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媒体支出7594.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9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0.87万元、住房改革支出49.48万元。

二、2022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2年度收入预算7801.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结余4368.43万元,占收入总计5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32.67万元,占收入总计44%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3432.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0.13万元,占支出总计22.44%;项目支出2662.54万元,占支出总计77.56%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801.1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3432.67万元、上年结转4368.43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594.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9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0.8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9.48万元。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432.67万元,2021 年执行数增长1300.01万元,主要原因:增加了旅游宣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等科目。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594.78万元占支出总计97.3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97万元占支出总计0.85%卫生健康支出90.87万元占支出总计1.16%住房保障支出49.48万元占支出总计0.6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对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增减变化进行说明。

1. 207文化旅游体育与媒体支出(类)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226.35万元,占总预算的93.99%,比上年同期增长62.75%

1)文化旅游体育与媒体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文化(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76.35万元,占总预算的19.7%,与上年同期增长18.99%增长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使各项保险相应增加。

2)文化旅游体育与媒体支出(类)旅游宣传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00万元,占总预算的40.78%,与上年增长16.6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今年财政安排羊湖宣传片拍摄经费200万元。

3文化旅游体育与媒体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50万元,占总预算的33.5%,与上年同期增长1105.77%增长主要原因是今年财政加大对旅游业支持力度,比上年增加旅游发展资金1000万元。

2. 208社会保障就业支出(类)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5.97万元,占总预算的1.92%,比上年同期增长1.87%增长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

1社会保障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5.97万元,占总预算的1.92%,与上年同期增长9.28%增加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

3. 210卫生健康支出(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0.87万元,占总预算的2.65%,比上年同期增长125.48%,增长主要原因是工资增长。

1)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7.69万元,占总预算的1.39%,与上年同期增长100%;增长主要原因是发放疫情防控期间隔离酒店和工作人员补贴。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5.87万元,占总预算的1.04%,与上年同期增长18.81%增长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31万元,占总预算的0.21%,与上年同期下降27.7%,下降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减少。

4. 22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保障支出(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9.48万元,占总预算的1.44%,比上年同期增长9.52%,增长主要原因是工资增长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71.7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15.7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95.29万元基本工资96.45万元津贴补贴322.21万元奖金34.89万元伙食补助费24.4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5.97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5.8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7.3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41万元住房公积金49.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41万元(医疗费补助4.1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2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8.22万元)。

公用经费56.0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7.32万元印刷费0.71万元水费0.92万元电费4.8万元邮电费2.08万元差旅费7.45万元维修()0.5万元培训费1.4万元公务接待费0.7万元工会经费9.1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0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01万元

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6.0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6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1下降32.6万元,下降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单位一般性支出,继续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八、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门2022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2部门本级1家,行政单位1家,单位2022机关行政运行经费财政预算56.06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51%,下降主要原因是2022年党建经费单独列在其他运转类项目中,不在公用经费中安排。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 年12月31日,我单位资产总额5,078.25万元较上增长582.26%。负债总额152.1万元 ,较上年增长36.60%。净资产4,926.14万 ,较上年增长678.26%,我单位共有车辆编制4辆目前实有车辆2辆,其中:般公务用车2辆,单编制内车2辆,2021年部预算未安排购车辆,2022年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单价在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一辆车,单位无价值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专用设备。我单位办公楼建筑面积2709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面积660平方米,业务用房面积2020平方米(会议室、景区监控室、单位食堂),故我单位不存在超面积使用办公面积。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资产总额(账面净值下同) 5,078.25万元,较上年增长582.26%。负债总额152.1万元 ,较上年增长36.60%。净资产4,926.14万 ,较上年增长678.26%。  

(四)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2年实现财政支出即向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项目16个,涉及资金2660.91万元,比上年增长89.5%,其中:中央转移支付资金0.2万元(自治区“两新”党组织党员活动经费0.2万元),占年初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0.01%;地方资金2660.71万元(旅游发展资金2000万元、旅游景区精品化和服务标准化经费50万元、“冬游西藏”政策补助资金200万元、旅游产业扶持资金100万元、羊湖宣传片拍摄经费200万元、旅游局党建经费1.93万元、破产企业退休职工慰问金0.6万元、旅游综合执法大队服装费3.09万元、驻村生活补助7.56万元、自治区提前下达2022年“三支一扶”待遇3.71万元、疫情防控各项领域补贴资金47.69万元、法律顾问资金4万元、残疾人就业保障资金4.13万元、人力资源开发管理资金38万元),占年初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77.5%。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没有扶贫资金预算安排。

(六)政府债务情况。

我单位2022年没有政府债务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