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积极开展旅游市场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2022-02-09

为确保春节、藏历新年旅游市场平稳运行,打造优质、安全、健康环境,根据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发现问题的通报》和市安委会《关于开展春节、藏历新年前安全防范工作督导检查暨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的通知》(山安委发【2022】1号)指示精神,我局立即制订了《关于山南市旅游行业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案》,于1月25日-26日,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消防应急救援支队等单位对我市星级饭店和A级景区开展了节前旅游市场联合大检查。

检查组对星级饭店和A级景区经营单位的来客登记、测温验码、食材贮存、冷链食品、食品加工操作规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消防器材使用、消防设施运行、安全责任制度落实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各经营业主积极配合检查,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明显提高。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部分场所疫情防范措施不够规范、灭火器压力不足、消防管理意识不强等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时整改。

另外,检查组针对限时整改的隐患问题适时实地复查,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实现闭环管理、整改到位。同时还要求各星级饭店和A级景区经营单位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落实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全市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加强了部门间联合执法和协调联动,有力保障了辖区内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稳步开展,确保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旅游市场安全、稳定、祥和。

此次共出动检查人员10人,检查了星级酒店7家,A级景区5处,提出整改意见48条。其中:立即整改24条,限期整改24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