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星级酒店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02-14

各县(区)旅发局、各旅游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26日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赴山南调研时的重要指示以及27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县区旅发局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如各自辖区范围内的星级酒店纳入到隔离酒店,要积极配合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做好隔离人员的住宿服务保障工作,安排专业力量规范做好检测、消毒、隔离、接触送餐、垃圾处理等防控措施和登记记录。

各县(区)旅发局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督查、协助各星级酒店做好落实防控措施,及时掌握相关情况,帮助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做好返藏员工安全隔离工作,维护正常生产秩序。各选定隔离酒店要指定专人统计每天接待的旅客入住信息,并及时上报辖区旅游部门,做到精准数据,要加强住宿旅客体温及身体状况检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异常状况,及时向当地卫生疾控部门上报。安排隔离的酒店要采取分餐分送的方式为入住旅客提供餐饮服务,一律不得集中用餐。

选定隔离酒店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的培训,坚持每天定期对酒店进行全面消毒、通风,做好酒店的清洁卫生工作,服务人员一律要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做好自身防护。

山南市旅发局

20202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