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关于2019年山南市“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暨“5·20勒布沟杜鹃花节”活动方案

2019-07-11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自治区、山南市委、政府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和建设山南藏源文化旅游基地的有关要求,在“5.19”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按照2019年旅游工作会议确定的任务安排,分别举办“山南市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和“5·20山南市勒布沟杜鹃花节”相关活动。旨在以展示山南旅游形象和旅游产品为重点,突出以琼结、错那旅游引领、其他县区旅游互学互帮的协作机制,引导各旅行商参与山南旅游建设和宣传推介,不断提高山南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赢得社会各界认识山南旅游、支持山南旅游建设,营造良好的山南旅游发展氛围。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地点

(一)山南市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

2019519日上午9:30 琼结县青瓦达孜广场

(二)山南市勒布沟杜鹃花节

2019520-22日   错那县勒布沟

二、活动主题

(一)山南市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主题

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

--文旅融合 美好琼结

(二)山南市勒布沟杜鹃花节活动主题

勒布杜鹃五月矜 不负春光不负卿”

——“5201314”杜鹃树下见证爱情

三、组织单位

活动主办单位:山南市人民政府

活动承办单位:错那县人民政府、琼结县人民政府、

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活动协办单位:

(一)山南市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琼结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局、旅发局、住建局、后勤服务中心、公安局、交警大队,琼结镇人民政府,琼结镇雪巴社区居民委员会,西藏文旅集团、西藏仓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二)5·20山南市勒布沟杜鹃花节:错那县旅游发展局、西藏智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四、活动规模

(一)山南市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邀请市政府领导、上级业务部门领导和沿江八县政府分管旅游领导以及县旅发局负责人;媒体记者、旅行商;演职人员及当地干部群众,共计180人。

(二)山南市勒布沟杜鹃花节:邀请上级业务部门领导、媒体记者、旅行社;12对幸运情侣;演职人员以及当地干部群众,共计180余人。

五、活动具体安排

(一)山南市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

此次山南市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主要活动安排为:市、县领导致辞讲话、旅行商发言表态、歌舞表演12对情侣现场拍摄、嘉宾参观琼结吐蕃故都景区各县区旅游商品展销

(二)山南市勒布沟杜鹃花节活动内容

此次“5·20勒布沟杜鹃花节”安排了勒布沟杜鹃花节开幕式文艺演出、5201314杜鹃树下见证爱情宣誓活动、森木扎徒步游、让荣湖骑马体验游等一系列有趣且互动性和体验性强的活动。

六、组织领导

组    长:索平措  市旅发局党组书记

常务副组长:罗   云  市旅发局局长

副 组  长:李 勤 林  市旅发局副局长

        李 意 强   市旅发局副局长

        宋   超   错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王 平 武   琼结县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

成  员:  达  确   市旅发局促进科科长

        龙宗美多  市旅发局办公室主任

        美朵群宗  市旅发局公服科科长

        阿   边  错那县旅游发展局局长

        易 文 东  琼结县旅游发展局局长

        雷 佳 丽  桑日县旅游发展局局长

        普布卓玛  乃东区旅游发展局局长

        拉  珍   曲松县旅游发展局局长

        周 学 良  扎朗县旅游发展局局长

        夏   恒  贡嘎县旅游发展局局长

        陈   伟  加查县旅游发展局局长

        杨   莉  措美县旅游发展局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发局促进科,李意强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副主任由达确、龙宗美兼任。

七、具体要求

本次活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本着节俭、热烈的办节原则,安全稳慎推进。

(一)山南市“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在琼结县举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琼结县具体负责活动现场布置、人员调配、安全保障、交通畅通、媒体邀请、文艺演出、参观讲解以及午餐等(具体由琼结县细化方案落实)。

1、沿江县区旅游参展活动,要提供2个易拉宝展示本县区的核心景区,有一定数量的旅游商品展销(琼结县提供台)。

212情侣拍照点由琼结县布置,并提供民族服饰。

(二)“山南市勒布沟杜鹃花节”在错那县勒布沟举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错那县具体负责活动现场布置、人员调配、安全保障、交通畅通、媒体邀请、文艺演出、参观讲解以及参加活动人员食宿等(具体由错那县细化方落实)。

(三)援藏三省媒体及旅行社、区内媒体及旅行社邀请由旅发局负责协调。

附件:1.20195·19中国旅游日活动启动仪式行程安排

2.山南市勒布沟杜鹃花节活动日程安排       

山南市旅发局

2019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