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特色美食

长秋膘| Sorry,以前我对土豆、酥油、酸奶认识浅薄

时间:2019-10-30 17:14:33 来源:市旅发局

下周五就是立冬,秋天就要正式和我们“Say goodbye”。不知为何,这季节变换的速度让小编有点感觉猝不及防——不,我还没有做好冬天出去浪雪景的准备!

山上已飘雪

不抓住秋天的尾巴好好给身体“装备”点秋膘,大冬天的咋任性地出去浪呢?

一说起吃的,放在几年前,除了糌粑、酥油茶、青稞酒、牦牛肉之外,我说不出其他的来了。(而且大多都是从《西藏十大必吃美食》《去西藏必点的西藏菜》之类的文章上了解……)

藏餐厅

但现在,藏式餐厅开得越来越多,小编最近为了补身体,时不时都去觅个食。不得不说,以前我对土豆、酥油、酸奶之类的认识还略显浅薄……

西藏传统手抓牦牛肉

记得刚来山南的时候,第一次接触土豆,是一位热心阿佳给的,水煮、少盐,味道吃起来还行,但不会对脑中海马体造成多大的冲击。

当时还想着这里的土豆做得也是够“家常”的了,直到最近在藏餐厅里与手抓牦牛肉这道菜相逢,才知道曾经自己还是太年轻。

西藏传统手抓牦牛肉

虽然菜名是按肉来取的,但“占了半壁江山”的土豆,绝对是有地位的。听店长大厨介绍,这用的是山南最好的红土豆。

油炸过后的皮相当酥脆,而内部的土豆又十分粉嫩,再结合到牦牛肉的劲道,这样的搭配至少能让味蕾体会到三种口感交叉出现。土豆、牛肉撒有一层孜然,再沾上秘制的酱料……小编只想紧紧抱住嘴巴不流口水。

雪域真宝

而提起酥油,大多人只会想到酥油茶,但酥油在甜品中的运用还是相当广泛的。这道甜品小编完全是被其华丽的外表所吸引在先,本以为是奶油、芝士类,结果再次被打脸……

雪域真宝

见小编迟迟不忍心破坏这个“艺术品”,一旁的服务员好心提醒:“这里面有酥油,要趁热吃。”美食入口,酥油咸里透香、甘中有甜的味道瞬间出现。

此外,甜品里还有玉米、糌粑、人参果等食材,软嫩、粉糯等不同层次的口感会出现在每一次咀嚼之间。

“大众型”酸奶

还有咱们在西藏最喜欢的酸奶,一般来说,大家经常吃的酸奶应该是这个级别的,可能会加一些葡萄干、芝麻或者蜂蜜提升一下美味程度。

酸奶八宝沙拉

但遇到这样用八种水果伴酸奶的,小编还是头一回。听店长大厨介绍,之所以选择用八种不同的水果,一是可以带来不同的口感,二是因为这也有着吉祥如意的美好祝福。

原来见识少也有开胃增进食欲的功效,这一盘酸奶没有十分钟就被小编收入肚中。(注意,是一盘……)

卓玛折斯

还有“一碗饭”小编觉得很有意思,叫做“卓玛折斯”,米饭里面还带有些人参果、葡萄干之类的食材,味道吃起来酸酸甜甜的还不错。

主要是店长大厨介绍说,这“一碗饭”是在喜庆的日子必须有的,而且其出场顺序可是排在第一位!这让小编觉得以前吃过的炒人参果是不是显得有些“朴素”了一些?

藏式火锅

除了小编提到的这些,藏餐厅里还有藏式火锅、高原牛舌、石锅鸡等等很多美食,奈何小编囊中羞涩,只待今后“细水长流”。

冬天快到了,来山南,可不要只惦记着美景啊。这里的美食,同样值得各位亲们细细研究、慢慢欣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