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特色美食

特色美食——果虐

时间:2019-05-13 17:48:30 来源: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春季当地人最爱吃的野菜之一—果虐(果虐是当地人对这种野菜称呼)。

果虐一般生长在田间小路边、水渠边,或树林里比较潮湿的地段。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您可以左手提着菜篮子,右手拿着小刀或锄头,头戴着太阳帽就出门踏春,采摘果虐了。到时候你将会收获满满一篮子的果虐。

在当地果虐这种野菜的做法,小编知道的就只有一种,下面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吧。第一步将采摘好的果虐根部洗净待用;第二步将洗好的果虐煮成半熟后滤水,切成碎碎包子馅状待用;第三部在切成碎状果虐里放红烧猪肉罐头,加适量盐、小葱、胡椒粉一起和匀待用;第四步和面做包子皮,做完包子皮,就用配好的包子馅儿包包子;第五步开始蒸了,记得蒸屉下面熬牛骨头汤上面煮包子呦。这样不一会儿功夫就能享受一顿美味大餐了,不信试试看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