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美文美图

花花世界丨今天是格桑花的主场!

时间:2020-07-17 14:13:53 来源:山南市旅发局

 一提到西藏,你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东西是什么呢?
A、格桑花
B、青稞酒
C、牦牛

不管你们怎么选择
我脑海里蹦出的第一个词语就是
格桑花
甚至还能哼哼出
【哈啊卓玛,草原上的格桑花~~】

其实,格桑花并不是一种特定的花。在西藏,人们会把高原杜鹃、雪莲、狼毒花和波斯菊等植物统称为格桑花。这种寓意“美好时光”或“幸福”的幸福花,最能代表西藏文化。

关于格桑花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不管是什么人
只要找到了八瓣格桑花
就找到了幸福
所以,请不要停下你的步伐
让我们一起哼着歌去寻找幸福吧

七八月正是格桑花盛开的季节,格桑花顽强地盛开在山南的各个角落,把雪域高原装点得灿烂美丽。

在西藏,格桑花是“生命力”的象征,这种看似弱不禁风的小花被当地人视为高原美丽而又顽强的存在。

阳光下,盛开的格桑花有白色的、红色的、紫色的,深浅不一,交错相间,远远看去,大片花海犹如繁星闪耀,令人赏心悦目。

此时的山南,犹如阳春三月般明媚!在和心爱的人一起依偎在格桑花海,抚摸身旁的小花,再抬头看看干净的蓝天,这样的美好时光难道不是你所寻找的幸福吗? 

PS:当地人会把漂亮的女孩称做“格桑花”。这不仅是对女孩颜值的肯定,也是对她的一份美好期许哟~ 

山南这个总是能给人惊喜的地方
拥有着令人震撼的自然美景和历史文化
用心感受,你会爱上这里的

趁着年轻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高原上的“花花世界”
有没有让你心动呢
有机会不妨来看看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