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美文美图

“阅过山秋”| 向往的生活,是遛马骑摩托?

时间:2019-11-08 16:42:44 来源:市旅发局

提起《向往的生活》这档慢综艺,相信很多朋友都很熟悉,收视率一直很稳。

虽然其中少不了黄磊、何炅两位娱乐圈中德高望重的前辈支撑,但众人一起守拙归园田蘑菇屋,带来的“自力更生,自给自足,温情待客,完美生态”的生活画面更吸引人。

向往的生活 图据网络

小编觉得,每个人都有着一颗崇尚自然的心,但你真正向往的生活到底长啥样?很多人其实一时半会儿还描述不出来。

小编最近出去溜达的这几天,倒是让自己找到了一些答案。

雅鲁藏布江边

早上经贡布路走省道306,稍留意就能发现,不少人驱车到了雅鲁藏布江边,有些是去垂钓,有些是去发呆,有些是去拍照……

散心

秋天的雅鲁藏布江,总能让前去的人感受到一丝安稳或惊喜或壮阔的情绪,跟那些游人一样,在江边呆上一天半天的,也是乐得清闲。

拍照

自然的气息,让和小编同行的小伙伴拍照也是够拼了,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做不到的……

刺柴

当然,为此也付出了一些代价,雅鲁藏布江边时常会冒出些刺柴,至于上面的尖刺是如何“摧残”这位摄影爱好者的,请大家自行遐想。(也是给各位提个醒,不要再次中招……)

达古景区一隅

经过达古景区时,车速会不自觉地下降,是因为你的注意力会不由自主地分散到两边的秋色之中,而不是氧气含量低发动机都不给力……(为了更好地享受美景,请谨慎驾驶)

路过游人

相反,到了这里,小编觉得呼吸都顺畅了不少,含氧量绝对是处于高位的。不少游人都会选择到观景台停下干三件事——呼吸、拍照、等猴子……没办法,这就是自然魅力。

水灵崔久沟

而进入崔久沟之后,你不得不赞叹这里犹如世外桃源,一是因为其漫山遍野的彩林,二是因为这里人们的闲适生活。

当地居民

崔久沟就像个大牧场,丝波绒曲清澈见底,自北向南流淌,滋润着两岸的所有生灵。当地居民在河边放着牧,看着牦牛骏马在草地里吃草撒欢,阵阵铃声传来……这感觉,小编好想搬家过来。

遛马骑摩托

而让小编更为向往的是这位遛马骑摩托的盆友,实在是太有创意,遛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但你看到这场景的时候真的会觉得有田园风。

登山

一路向北到拉姆拉措简易停车场,徒步从5100米向5300米迈进,在喘气都喘不过来的时候,小编不由得怀疑身边爬山的人——这也是向往的生活?

拉姆拉措

但是当你坚持登上山顶,看到拉姆拉措的那一刹那,看着身边的攀登者坐在岩石上向拉姆拉措凝视,又会觉得这也是一种自然——挑战、勇敢、坚持……

“北上广深”都来了

还有友善,坚持不住的时候旁人会给你打气,甚至赠送食物补充体力。特别是这群骑着“京A、沪C、粤A、粤B”机车的年轻人,尽管不曾相识,但总是热情跟你打招呼。

还记得前往崔久沟的途中,小编的小伙伴时不时会问:“还有多远?”

但细细想来,我们向往的生活、向往的风景,不是目的地,而是旅途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