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美文美图

山南印象| N年前你就已在摄影圈走红?

时间:2019-10-21 16:13:15 来源:市旅发局

山南,包含了太多的美好景色,来过的亲们无不对它竖起大拇指:“美!”BUT,遇到杠精追问你山南究竟有多美时,你该用什么比较贴切的方式来形容这个“美”?

小编为你准备了一个答案——山南有多美?也就几十百把年前就已在摄影圈走红算不算?

山南一隅@kyhf

早在一百多年前,两个俄国人就来到西藏,在山南的时候也拍摄了照片,当时轰动世界。

桑耶寺旧照

万丈高楼平地起,虽然没有万丈,但在拍摄时的发展程度来说,桑耶寺足够的巍峨壮丽。

桑耶寺@许伟华

如今,周边居民的新房相依而建、颜色艳丽,人们生活在桑耶寺的“怀抱中”,安详静谧。

羊卓雍措旧照

俄国人当时拍摄的另一张照片是在羊卓雍措,尽管黑白照片上难以展示出羊卓雍措的华丽色调,但人家就是拍照了啊,说明足够的震撼啊,那些年胶卷很贵的好伐?

羊卓雍措@张杨磊

到了现在,羊卓雍措的蓝,已经远近闻名。这个“大众视角”想必各位亲都很熟悉,从岗巴拉山口上拍摄的羊卓雍错,静谧地躺在群山之间,犹如上天掉下的珍珠,美得令人难以忘怀。

泽当镇(Bundesarchiv. Bild 1938年)

在德国,联邦档案馆保存的照片档案无论在数量还是历史价值方面都是首屈一指的。其中就有一张1938年的泽当镇老照片。你说6不6?

泽当@张杨磊

在雅鲁藏布江的滋润下,这里发展得更加规模、现代,一座座楼房屹立而起,人们的生活更加富足,也为远道而来的游客,提供了一个更加完善的“补给站”。

雍布拉康(Bild 1949年)

拍摄于1949年的雍布拉康,还没有如今那么多的风马旗

雍布拉康@张杨磊

而现在只要你去过,不难发现这西藏的第一座宫殿,四周已被“蓝、白、红、绿、黄”包围,这不只是人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也是对现有生活的满足。

曾经的雅鲁藏布江边@西藏人文地理

曾经在雅鲁藏布江边的泽当入口,船夫用篙推开木马头渡船至深处,然后船夫涉水上船,去北岸的娘热渡口。

雅鲁藏布江@张杨磊

现在早已看不到他们的身影,滚滚江水依然奔流不息,出现得比较多的,应该是那些扛着尼康、佳能、大疆的“大神”。

拉加里王宫一隅@西藏人文地理

拉加里王宫位于曲松县城南侧的台地上,虽然有一些房屋也是残缺不全的了。但是这所有的建筑物组合在一起,才能称之为一座王宫。

拉加里王宫一隅

始建于公元13世纪,现存宫墙残段和南、北大门;中期建筑藏语称“甘丹拉孜”,建于公元15世纪,为拉加里王宫现存的主体建筑,由王宫、拉康(宫殿)、仓库、广场、马厩等组成;晚期建筑称为“夏宫”,建于公元18世纪,是一处具有汉地风格的四合院落。

山南一隅@kyhf

尽管N年前就已在摄影圈走红,山南变得越来越富饶美丽,但气质和底蕴,从未改变。当然,还有那一群不变的“山南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