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旅游服务

注意!本周西藏这些地方有雪

时间:2024-03-04 11:01:16 来源:西藏日报

33日,自治区气象台发布一周天气预报。

预计:周内东部和南部降水过程频繁,气温多波动。

周降水量:阿里南部和林芝偏多;其他地方正常略偏少。

周平均气温:那曲东部、昌都北部和林芝偏高;其他地方正常略偏低。


主要天气过程:

4日~5日:林芝、阿里南部、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有小到中雪(雨),其中波密和墨脱的高海拔地方有大到暴雪;昌都和那曲东部阴天有小雪,部分地方有中雪;其他地方多云。雪后上述地区有48℃降温。

6日~7日:阿里西部和南部、日喀则南部、林芝有小到中雪(雨),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雪;那曲东部、昌都北部和山南南部有小雪,部分地方有中雪;其他地方多云。

8日~10日:林芝有小到中雪(雨),其中波密和墨脱的高海拔地方有大雪;那曲东部、昌都和山南南部阴天有小雪,部分地方有中雪;阿里西部和日喀则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其他地方少云间多云。


气象部门建议:

1.周内我区东部和南部雨雪天气过程频繁,需防范对交通出行、能源保供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防范融雪、融冰和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雪崩等次生灾害。

2.气温多波动,牧区需做好牲畜的防寒保暖和饲料储备;城乡需做好供水、供暖设施的防冻工作。

3.周内大风天气明显,阿里、那曲和日喀则南部有89级大风,部分地方风力可达1012级;雅鲁藏布江一线和昌都北部午后有56级阵风。易造成浮尘和扬沙天气,需防范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加强森林、草原和城市防火工作;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生产单位做好防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