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旅游服务

接下来!西藏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时间:2024-02-20 11:22:08 来源:西藏日报

18日,自治区气象台发布一周天气预报

预计:周内降水过程频繁,气温多波动。周降水量:林芝、那曲东部和昌都北部略偏多;其他地方正常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日喀则南部、山南南部和林芝略偏低;其他地方正常。


主要天气过程:

19日~20日:阿里西部和南部、林芝有小雪(雨),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昌都北部、日喀则南部和西部、那曲东部和中部、山南南部阴天有小雪,部分地方有中雪;其他地方晴天间多云。

21日~23日:林芝、山南南部、日喀则南部和西部有小到中雪(雨),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雪;那曲东部和中部、昌都、日喀则北部有小雪,部分地方有中雪;其他地方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

24日~25日:林芝阴天有小雪(雨),波密和墨脱的高海拔地方有中到大雪;日喀则南部、山南南部、那曲东部和中部、昌都北部阴天有小雪,部分地方有中雪;其他地方多云。


气象部门建议:

1.周内我区雨雪天气过程频繁,需防范对交通出行、能源保供等的不利影响;东南部需防范融雪融冰和降水可能引发的雪崩等次生灾害。

2.气温多波动,牧区需做好牲畜的防寒保暖和饲料储备;城乡需做好供水、供暖设施的防冻防裂工作。

3.周内大风天气明显,阿里、那曲和日喀则的高海拔地方有89级大风;雅鲁藏布江一线和昌都北部午后有5级左右阵风。易造成浮尘和扬沙天气,需防范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户外搭建物的防风加固工作。

4.周前期昌都南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注意用火安全,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