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旅游服务

西藏一周天气早知道

时间:2023-05-08 10:42:51 来源:西藏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台获悉,预计本周(5月8日至5月14日),我区降水天气频繁,部分时段强度较大;周内气温波动上升。周降水量:那曲东部和山南东部偏多;其他地区正常。周平均气温:那曲和拉萨北部偏低;其他地区正常。



主要天气过程:8日~9日:林芝、山南南部、那曲东部和日喀则南部有小雨(雪),部分地方中雨(雪);昌都北部、拉萨东部和阿里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雨(雪);其他地区多云。10日~12日:林芝、山南南部和那曲有小到中雨(雪),部分地方有大雨(雪);雅鲁藏布江一线、昌都北部和日喀则南部多云有小雨(雪),部分高海拔地区有中雪;其他地区多云。13日~14日:昌都南部、林芝东部和日喀则南部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雪);其他地区晴天间少云。


周内那曲、阿里、昌都和日喀则南部高海拔地区有6~7级大风;雅鲁藏布江一线有4级左右阵风,并伴有扬沙、浮尘天气。


建议:

1.本周东南部和沿喜马拉雅山一带低海拔地区有较明显降水,请监测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注意防范山洪、地质灾害。

2.午后雅鲁藏布江一线易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需防范城乡内涝,加强田间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