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旅游服务

呼吸原生态·畅享春日温泉|沃卡温泉

时间:2022-05-07 11:40:19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据说桑日县的沃卡温泉,有一处的热水能够把鸡蛋烫熟。这个说法再次激起我纯纯欲试的冲动,趁着暮春时光我们一起到桑日享受原生态温泉。沃卡温泉位于西藏山南市桑日县,距离市区泽当镇约72公里车程,离桑日县城东行44公里。


从山南市顺着雅江而下15公里,桑日县万亩葡萄基地在海拔3400多米的雪域高原上静待八方游客。远眺半山腰的帕竹荣顺葡萄庄园、脑海里回想着厚重悠久的帕竹历史。沿路看着蜿蜒流淌的雅鲁藏布江和两岸的村落、田地、葡萄园,宁静祥和的田园风光使我们在不知不觉中离今天的目的地更近。沃卡温泉呈星状散布于白地乡和增期乡中间雪巴村境内的草原上,壮丽的雪山守护在沃卡温泉身旁,这一路上的美景足以使游客视觉得到充分满足。


雪巴村地势相对较低,两侧高山林立,气候温暖宜人,植被茂盛,水草丰美,低洼的温泉与周围皎洁的雪山交相辉映。这里的水,不仅有黑水、白水,黄水,而且还有热水、温水和冰水。白水是从白金沟里流下来的雪水。夏季里,白金河之水恰似流淌的牛奶;黑水是从增期沟流下来,在沃卡达孜宗城堡废墟下与白金汇合,再下流下去与黄色的里龙河相汇合后被称之为沃卡河,著名的沃卡电站分级建造在沃卡河中下游。人们把白水河、黑水河和黄水河,称作“三神河”。温泉的周边因雪山、三色河流,草地共同构成一幅景观优美的雪域画卷。

在沃卡,仅在一平方公里左右的范围之内,竟有七处温泉,分布在宗城(沃卡宗)北面的草原上、草甸中。温泉呈北东方向条带状分布,热水主要来源于降水,从天而降的雨水沿断裂带循环过程中吸收地球内热,地下水增温后形成温泉。在沃卡的温泉之中,卓罗卡温泉水温最高,水量大、水质良好,在这里沐浴,据说还能医治百病,是游客春冬季游玩的绝佳选择。

若小长假去不了远方,不如选择周边游,在冷热不定的春天泡场高原温泉,洗净你一身的疲惫。山南桑日沃卡温泉欢迎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