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旅游服务

走,去徒步,沉浸在每立方厘米3000个负氧离子的空气里

时间:2020-07-17 11:57:00 来源:山南市旅发局

 如果说第一天的线路,让你花整天看遍历史、雪山、湖泊、密林等多处景观,会感觉有些匆忙,意犹未尽。

没关系,在今天的行程中,你可放慢脚步,近距离拥抱大自然,静静地去发现素有“高原小江南”之称,勒布沟的美,走,跟小山去“乐不够”。

行程安排:
Day1: 山南泽当——藏王陵——哲古湖——拿日雍措
Day2: 勒布沟
Day3: 曲卓木乡——返回山南泽当

从错那县城到勒布沟的麻玛乡只有短短三十公里的路程,却像是从一个世界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途中的波拉山就像是这两个世界的分界,前一秒你还在欣赏白雪覆盖的山峦,下一秒就来到了温暖的勒布沟,一个被誉为“雪域高原上的世外桃源”的地方。

 波拉山 图/张杨磊

 勒布沟 图/曹中阳

勒布沟坐落在波拉山山下,是喜马拉雅山东段的一条大峡谷,海拔2000多米。这里是我国少数民族门巴族主要聚集地,“门巴”在藏语里意为居住在门隅里的人,他们淳朴善良,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有着自己独特的的文化和风俗。

 麻玛乡 图/曹中阳

勒布沟有着原生态的自然环境,空气质量好,负氧离子浓度达2000—3000个/立方厘米,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在高原待久了,看见这样茂盛的森林,飞流的瀑布,呼吸都变得大口,真想多吸几口氧气。

勒布沟 图/牛学

“让荣湖”

让荣湖群山环绕,成片的原始森林为这里提供了充足的氧气。尽管海拔有3500米左右,却并不会感到不适,在这里可放慢脚步,静静欣赏自然的极美景致。

让荣湖雪景 图/张杨磊

如果你四五月份来这里,相信你会被满山遍野的杜鹃花海洋所折服。就连出生在这里仓央嘉措也用“名门娇女态翩翩,阅尽倾城觉汝贤。比似园林多少树,枝头一果骋鲜妍”来盛赞这里的杜鹃花。

满山遍野的杜鹃花 图/刘晶晶

圣洁的雪山下,让荣湖澄澈明净,倒映着雪山和蓝天白云的影子,如仙境般迷人。沿着曲曲折折的木栈道观赏杜鹃花,到观景平台眺望雪山和山脚下的村落。

让荣湖畔木栈道 图/张杨磊

“岗亭瀑布”

欣赏完让荣湖,汽车在山间蜿蜒的道路中穿行,路两旁满是翠绿,耳边时不时地能听到潺潺流水声,不一会儿便来到岗亭瀑布。岗亭瀑布藏语意为“天降神水”,瀑布落差大,在西藏,能有这样的瀑布实属珍贵。

岗亭瀑布的1级瀑布 图/方焕然

站在瀑布观景台就能感受扑面而来的水汽,幸运的话,还能看见彩虹悬挂空中。岗亭瀑布有三级瀑布,小山建议可沿着游览步道爬到第二级,看看不一样的风景。

岗亭瀑布的2级瀑布  图/卢现

如果你意犹未尽,小山推荐可以去野狼谷、森木扎。尽管身处在同一片区域,与勒布沟温婉清秀不同,这里的古木参天,植被茂密,水流也更加的湍急,原始的野性味十足。

森木扎 图/曹中阳

野狼谷 图/卢现

交通:
错那县至勒布沟车程大约2小时。除自驾外可以选择班车,从泽当到错那每天往返有两班车。

提示:
前往勒布沟,需提前准备好边防证。
此地为少数民族居住地,请尊重当地的风俗和文化。
勒布沟住宿选择多,但旺季这里时常会满房,建议提前预定。
昼夜温差大,需注意防寒保暖。
降雨的概率大,请带上雨伞或雨衣。

小山为你规划的第二天行程特点:路况好,负氧离子高,景点集中,景色绝佳。可放松身心,静静拥抱自然。这里是摄影爱好者、徒步好者赏景,观花的绝佳地。怎么样,看到这些美景是不是已身未动,心已远了?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会遇到雪域高原最古老的“盆景”——沙棘林,敬请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