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旅游服务

春季到西藏旅游需要注意哪些?

时间:2019-03-11 10:23:10 来源:

人们一般把春季作为一年之始,万象更新,生机勃勃,但是春天也是一年中天气变化幅度最大的时期,是气温乍暖还寒和冷暖骤变的时期。春季一天中的气温差异最大,所以出门的游客及时收听收看天气预报,注意天气变化,适时增加衣物。 春季正处于大气环流调整期,冷暖空气活动频繁。除了气温变化幅度大之外,空气干燥并多大风天气也是另一特点。


众所周知,春季是冬季与夏季的过渡季节,冷暖空气势力相当,而且都很活跃,所以西藏也会经常出现大风天气,一天中的天气也是变化无常,上午还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下午瞬间就转为乌云密布、狂风啸啸,特别是我市沿江区域、高速公路沿线狂风卷起尘沙大大降低能见度。一般来说,5月份后,大风频繁的现象才能好转。一次大风天气的到来,带来了冷空气,气温下降,同时降低了空气湿度容易引起感冒、鼻炎、关节炎、精神病、皮肤病等病症。


鉴于上述几点,春季西藏旅游仍需要注意保暖,西藏早晚温度低,要带上羽绒服或冲锋衣,晚上睡觉要盖好被子;进藏后最好不要饮酒和吸烟,多吃维生素含量多食品和水果蔬菜,适量饮水,饮食清淡,晚饭不宜过饱西藏气温干燥日照强,注意防晒帽子墨镜防晒霜是必备用品,记得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带上润唇膏和保湿用品;进藏前一周可服用红景天缓解高原反应的药物,感冒了不要进藏,有高血压、哮喘病、心脏病的人不宜入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