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旅游服务

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

时间:2019-03-07 10:51:41 来源:

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

 

“中国雅砻文化节”的名称从两个方面来理解:第一,雅砻被称为藏民族的发祥地,是西藏古代文明的摇篮。第二,“雅砻”从地理概念上表示山南市。“雅砻文化节”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藏民族的伟大祖先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在山南这块神奇的土地上,创造了极其灿烂的古代文化。诸如:诗歌、民歌、舞蹈、绘画、戏剧、建筑、雕塑等,这些都是藏族先民留下的宝贵而有丰富的文化遗产。中国雅砻文化节的举办,就是为了继承和弘扬这些优秀的民族文化遗产。


中国雅砻文化节于每年公历8月份在泽当举办。中国雅砻文化节不仅是藏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是整个人类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雅砻文化节是为进一步向世界展示雅砻历史、文化、昔日风采,展示当今文化的崭新风貌的一次“文化搭台,经贸唱戏”为宗旨的活动。节日期间,不仅有丰富多彩的民族体育比赛项目、民族歌舞、藏戏、服饰表演,还有规模较大的经济贸易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