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景点介绍

呼吸原生态·畅享春日温泉|秘境洛扎温泉

时间:2022-04-19 15:42:24 来源:市旅游发展局

在这个桃花盛开的季节里,伴着淡淡的桃花香味,沐浴一下天然温泉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啊!在西藏,人们常说“在每年春季桃花盛开的时候和秋天树叶飘落的时候是沐浴温泉的最佳时节,”那么现在您有空跟我一起走进“南方悬崖”——洛扎县几处休闲旅游、温泉疗养的好去处,领略温泉的神奇功效吗?

1、拉普温泉

从山南出发,经过吐蕃故都琼结县、草原风光的措美县,到达洛扎县境内,前往色乡曲吉麦玉如若村沿着盘山公路翻过一座小山坡到达拉普温泉。倘若选择从拉萨出发,则翻过巴拉山穿过羊卓雍,经过浪卡子县沿着国道219途径普姆雍措达洛扎境内,从洛扎县城到达色乡后,前往曲吉麦玉如若村,沿着盘山公路后顺利到达拉普温泉,距洛扎县城约50公里。

当疲惫的身心看到清澈见底拉普温泉,脑海中瞬间有了沐浴其中的冲动,该温泉浮力大,含多种矿物质,据常年居住此地的群众介绍该温泉洗浴或饮用可治疗胃病、肾病、皮肤病、关节炎、骨折、风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经常浸泡,有医疗保健,美容养颜等多种功效,是进行温泉疗养和休闲旅游的理想场所。

2、谢翁温泉

谢翁温泉距县城48公里,所处色乡人民政府1公里地,前往拉普温泉及赛卡古托寺、网红打卡地白玛林湖旅游观光的游客都经过此地,如今谢翁温泉周边旅游公共服务基本设施较齐全。该温泉具有能够医治骨折、风湿性关节炎等各种疾病的独特疗效,人们口口相传,每年都有慕名而来的区内外群众及游客来到这里沐浴治疗。

如果你在白玛林湖环湖徒步游览,必定身心俱疲,这时你选择到谢翁温泉歇歇脚,小住一晚,浸泡温泉,领略谢翁温泉的神奇效果,还你第二天一身神清气爽,让你充满活力奔向下一场旅途,如果你还想在洛扎境内更深度了解温泉疗养文化,还可以在拉康镇游览卡久景区时前往当地的“沃热温泉”又名乌鸦温泉或者在与其相邻的边巴乡美秀村古调楼沿着国道往下到河谷旁边的杰美温泉,因乌鸦温泉和杰美温泉现在基础设施简陋,暂时不具备食宿条件,建议游客前往拉普温泉和谢翁温泉休闲体验。

温馨小提示

1、不可空腹泡温泉

2、不可带金属饰品泡温泉

3、不可饮酒泡温泉

4、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

5、需携带边境通行证

6、建议选择自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