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景点介绍

总有一些山海,会难以让人忘怀

时间:2020-07-17 10:33:21 来源:山南市旅发局

往年一到六月
西藏是毕业旅行的首选目的地
不少人会选择骑车进藏
将西藏作为开启自己人生的一段新旅程
但今年
因为疫情的原因
不少毕业生
心心念念的毕业旅行
不得不搁置下来
为什么西藏会成为毕业旅行的优选之地
小山带大家去看看吧

来西藏毕业旅行的人,都会做几件事,拍一次绝美风景的合影,来一场挑战自我的徒步旅行,与最好的朋友一起看星星,倾听一段从未了解的历史……为即将开启的新征程中,留下青春绚丽的回忆。

图/源于网络

“留下一生只有一次的最美毕业合影”

6月的山南,高原湖泊湖水湛蓝。和最好的伙伴一起湖畔漫步,在蓝天白云映衬下,以雪山为背景,尽情凹造型。一生只有一次的毕业旅行,一定要在最好的年纪,留下自己最美的样子。小山推荐适合合影拍照的地方:羊卓雍措、普莫雍措。

羊卓雍措

藏语意为“碧玉湖”,与玛旁雍措、纳木措齐名,是西藏著名的三大湖泊之一。湖面平静,一片湛蓝,宛如高原上的蓝宝石。在这里可以远眺白雪皑皑的拉轨岗日雪山。

普莫雍措

又名“少女湖”,在海拔5000米的荒野上,有一个巨大的淡水湖泊将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这个来自天上的湖泊,又被誉为中国的“贝加尔湖”。

“来一场挑战自我的徒步旅行”

趁着自己还年轻的时候,来一场挑战自我的徒步旅行,置身于巍峨的雪山中,看万千变化的云,在蜿蜒曲折的道路上前行,这样的毕业旅行,刚刚好。小山推荐适合徒步的地方:库拉岗日山、勒布沟

库拉岗日山

海拔7538米的库拉岗日山,是山南海拔最高的山峰,与沃德贡杰雪山、雅拉香布雪山、念青唐古拉山齐名。这里山高坡缓,行走强度适中,是徒步爱好者理想的锻炼场所。

勒布沟

被称作“山南十里画廊”的勒布沟,雨量充沛,终年云雾缭绕。这里原始森林植被繁茂,从海拔1000米的雨林到海拔4000多米的冷杉林,形成丰富多样的垂直生态系统,这里也是观赏杜鹃花的最佳地方。

图/曹中阳摄

“和最好的朋友一起看星星”

去山南,看360度无死角的浩瀚星空,将埋藏在心底的悄悄话一次说完。

当你们各自忙碌,各奔东西后,就很难再有这样的机会了。浩瀚的星空,寂静的夜晚,是巩固感情的绝佳场所。

当夜幕降临,一起坐在帐篷里数星星,说悄悄话,这样唯美的体验,一定要在毕业前感受一次。小山推荐几处空气透亮,没有光源干扰,适合看星空的地方:羊卓雍措、普莫雍措、库拉岗日山、思金拉措、雍布拉康

图/张杨磊摄

思金拉措

海拔4500米的思金拉措,四周群峰簇拥,湖泊的地形犹如聚宝盘,又被誉为“财神湖”。这里夏季的天空通透无云,没有任何光源干扰,是看星空的最佳场所之一。

“倾听一段从未了解的历史”

西藏的人文历史神秘且遥远,让人很多喜欢西藏人文和历史的人,在未深入西藏去了解时,都感觉模糊不清。只有置身前往,细细品味,才能窥一斑而知全貌。小山推荐:雍布拉康、拉加里王宫。

雍布拉康

雍布拉康,藏语意为“母子宫”。这里是西藏历史上第一座宫殿,也是西藏最早的建筑之一,也是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在山南的夏宫。

拉加里王宫

建于13世纪的拉加里王宫,是吐蕃王室外后裔家庭在历经萨迦和帕竹政权后保留下来的王权象征。现存建筑分为早、中、晚三期。王宫建筑保持原有的平面布局和建筑结构,这在西藏古代王宫建筑中是极为珍贵的。

看完西藏毕业旅行,你找到自己最心动的毕业旅行了吗?抓住青春的尾巴,来一场最High,最难忘的毕业旅行吧。

如果你准备,或已经去过哪里毕业旅行?
在旅行中发生了哪些有趣的故事
有哪些旅行感悟或所见所闻
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