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景点介绍

冬游西藏| 初冬的勒布,雪下的江南

时间:2019-11-11 15:45:40 来源:市旅发局

有的人说,冬天的西藏太冷,应该是四处飘雪的节奏。但初冬的勒布沟,会让你觉得自己还停留在夏季或者秋天。

波拉山口

从错那县城到波拉山口,一路上最不难发现的便是雪山,在冬日的阳光笼罩下更加显眼,人们的“视界”,很快会被蓝色和白色占据。

让荣湖

即使到了让荣湖,尽量克制着自己不远眺着对面的雪峰,但光洁的湖面,仍然在为眼球“泄密”。

雪山

只有到了海拔2000多米的谷底,在溪水、乔木的包围中呼吸着空气中满满的负氧离子,你才能摆脱连绵雪景的震撼。只有刻意地抬头,才能看见在雪和白云包围中的山峰。

朝阳

待在谷底,充足的氧气总是让人心安,也没有高海拔上寒风凛凛的侵扰,你可以慢慢欣赏身边还停留在夏季或者秋天的风景。

森木扎

早上,你可以在森木扎这片原始森林中静候太阳升起,远处的山顶镀上的是金色与白色,身边的树林,装点着绿黄红。

异木

阳光穿过枝叶探进树林里反射着绿光,你总能借此找到身边不同寻常之物,异木、奇石,这全都有。

蛇形石

在这片原始森林,行走在步道上,自然而然你身后便会出现一些“跟随者”。

藏猕猴

这些藏猕猴成群结队显得极有组织性,别看有时候它们显得憨态可掬,但你跑到了它们的地盘上,可不会那么容易获得其好脸色。(可提前准备好木棍竹竿防止猴群近身)

觅食

而在这山南的江南,总会储藏着比海拔三五千米的地方更多的食物,草丛里随手一掰,就是打牙祭的爽口小菜……

岗厅瀑布

丰富的食物、茂密的植被,还多亏了从山顶飞泻而下的瀑布水流,除了灌溉,它们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溪流

山上的水流汇聚成溪流,却丝毫不减少其清澈度,只有那溅起的白色水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朦朦胧胧。

麻玛村夜景

原始森林、野生动物、瀑布、溪流……被誉为山南小江南的勒布沟却并不会显得落后原始,2014年新农村建设,门巴新村麻玛乡顺利建成。

麻玛村夜景

堪比别墅的楼宇和小城镇的规划布局,在夜晚灯光的修饰下,更加梦幻美丽。你甚至会觉得,在内地这样的村落也是少有的吧。村里人大多经营起了民宿,水电网全通,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住宿标准。

跳锅庄

为了欢迎客人到来,门巴族人们特地换上盛装,燃起篝火,欢快的跳起锅庄,你也许会不由自主地跟着跳动起来。

雪山下的江南,江南中的新村,初冬的勒布沟,有和煦的风景和热情的门巴人,在这里,你不会感觉到丝毫高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