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我区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13 18:18:10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9日上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肖友才主持召开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听取全区生态文明高地创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准备等重点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肖友才指出,2022年以来,各市地各部门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投入力度,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良好成效,西藏仍然是世人为之向往的“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

肖友才指出,成绩固然可喜,但问题依然突出。在高地创建方面,思想认识仍需提升,争先进位面临瓶颈,工作质效有待加强。在督察整改方面,重点任务推进缓慢,系统整改尚有差距。在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方面,治理成效不够稳固,攻坚合力尚未形成,考核压力极为艰巨。

肖友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始终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发展、抓生态。要巩固工作成果,正视问题不足,不断增强新时代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持续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既要瞄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突出短板,又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长远目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