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0-11-29 11:51:4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11月27日上午,区党委书记、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纪要,研究有关具体事项。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丁业现和区党委常委、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刘江、陈永奇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发言后,吴英杰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区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自觉从中寻找机构编制工作方向和方法,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我区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有力保障。

一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把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二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坚持从政治上考量、从大局上考虑,深刻认识西藏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战略地位,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的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中来谋划,聚焦机构、职能、编制三大主业,全面发挥体制机制保障作用,服务好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大局。

三要切实增强系统观念。坚持全区一盘棋,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精准施策、精打细算,聚焦保必需、保基本,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确保每个编制发挥出最大效用,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四要切实增强改革意识。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结合西藏实际,落实落细各项改革举措,建立健全动态调整和管理评估机制,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合力和效益,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坚持优化协同高效,持续推动政府转变职能、提高效能。

五要切实增强为民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紧扣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加大重点领域体制机制研究和改革力度,不断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问题。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更多编制资源、管理权限和民生服务下放到基层一线,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效能。

六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方方面面,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依法设定权力、规范权力、制约权力、监督权力,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强化刚性约束,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

吴英杰最后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改革、抓管理、抓落实。各级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要按照区党委部署,按规定权限履行职责。各级编办要更好发挥参谋和督查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把机构编制工作做得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