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全市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

时间:2023-01-10 16:35:26 来源:山南网

1月6日,全市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泽当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表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激励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进,进一步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山南的磅礴力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文宣读表彰决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丹增宣读模范单位命名决定。

市领导李亚祥、扎西平措、牟永文、冯小义出席会议,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为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许成仓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正确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抓紧抓实,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

许成仓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把民族团结工作摆在战略性、全局性地位,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各族人民血肉相连、水乳交融,各民族大团结的良好局面持续巩固。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的科学指引;离不开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对口支援省市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全市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

许成仓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以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为推进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凝聚强大合力。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广泛开展普法教育,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各族群众共同走向现代化的物质基础;坚定文化自信,构筑各民族群众共有精神家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切实营造共同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

许成仓强调,要加强党对民族团结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把促进民族团结作为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议表彰了55个模范集体和65名模范个人。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其他地级领导同志参加泽当主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