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农业农村部赴藏调研组在我市调研并听取工作汇报

时间:2021-07-28 11:38:52 来源:山南报

7月24日至25日,由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刘焕鑫率队的农业农村部赴藏调研组在我市调研并听取工作汇报。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一同调研。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潘旭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厅长杜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李韶民,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李修武,副市长索朗曲巴陪同调研。

刘焕鑫一行先后来到荣顺帕竹(净土)庄园有限公司、西藏宏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克松社区、孟嘎荣村青稞良种繁育基地,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发展、群众就业增收、青稞安全和增产等工作,听取我市农业农村工作汇报,了解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征求对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对口援藏工作意见建议。

刘焕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尤其是在“三农”领域农业生产持续发展,农牧民收入持续增长,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农业农村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始终坚持紧贴民生、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大力支持西藏农业农村改革发展,认真谋划农业农村领域对口援藏工作,在产业发展、技能培训、高原特色农牧业产品基地建设等方面予以支持,共同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坚参代表自治区政府向农业农村部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农业农村部坚决贯彻党中央战略决策,始终把对口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西藏大力支持,推动西藏“三农”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当前,西藏进入了新发展阶段,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希望农业农村部进一步深化对口援藏工作,一如既往支持西藏乡村振兴,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