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全市基层宣传干部对党忠诚教育素质提升班开班

时间:2020-11-18 11:37:36 来源:山南网

11月17日,全市基层宣传文化系统干部对党忠诚教育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市委副书记吴巨培出席并讲话。

吴巨培充分肯定了今年来全市基层宣传文化系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首在忠诚。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治边稳藏的战略思想,从中汲取丰厚精神营养和精神力量。要坚定政治定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必须始终对党忠诚不褪色,树立大局观念,一切行动听指挥,遇事不糊涂、关键时起作用。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重在能力。要提高政治能力,一切工作从政治上衡量,围绕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政治要求,彰显政治效果。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倾听群众心声,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注重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起来。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提高舆情处置能力,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总结好群众工作经验,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讲述的经验。要提高抓落实能力,年轻干部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必须在提升抓落实能力、强化制度执行上发挥表率作用。

贵在学习。要提振鼓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从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要查漏补缺,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通过组织读书会、交流会等方式,向群众学习、向同事学习、向身边的优秀人物学习,对照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全面提升全市基层宣传文化系统工作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