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幸福家园建设现场指挥部第12次会议

时间:2020-11-16 15:29:15 来源:山南网

11月13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幸福家园建设现场指挥部第12次会议,研究《幸福家园区域贡嘎县境内土地储备工作实施方案》,听取自治区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和幸福家园建设现场指挥部第10次、11次会议贯彻落实情况以及感恩大道方案优化调整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务必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各项工作。

要聚焦目标。采取超常规举措,强力推进既定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把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工程打造成为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促进人民共同富裕的全区极高海拔搬迁的样板和典范,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要强化措施。加快推进,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制定冬季施工措施,确保一批项目冬季持续施工。加快审批,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压缩审批时间、限期办结批复。加快程序,尽可能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决不允许项目始终处在前期程序中。加强调度,及时汇总情况、掌握工作进展、研究解决问题。

要加快前期。加快推动森布日商贸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尽早落地、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要整合资源。聚焦森布日、吉纳和泽当城区周边区域,按照“整体幸福家园投资集团主导,市属国企参与,同民营企业合作,与当地群众建立利益联结”的思路,抓紧研究拿出规范砂石场设立及开采销售的具体方案。

要主动跑办。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主动认领工作任务,主动对口跑办衔接,从人、财、物等各个方面,全力争取自治区相关厅局的帮助和支持,汇聚起同心同德共抓建设的强大力量。

要主动担当。进一步树牢愿担当的意识、增强敢担当的勇气、提升会担当的能力,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于创新,切实提高操作力、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要加强督办。突出督办的针对性,确保各项工作督有节点、督有对象。突出督办的时效性,确保限期办结、不打折扣。突出督办的持续性,真正做到全面督办、全程督办。突出督办的权威性,及时通报未完成任务的单位、人员和事项。

要严肃纪律。严格遵守廉政、财经、工程建设纪律,坚决防止“项目建好了、干部倒下了”的现象。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不出现重大伤亡事故。安排部署“双拖欠”工作,决不允许出现拖欠工资情况。

要攻破难点。抓紧拿出综合政务中心施工图,研究解决冬季施工难点,按照程序尽快组织启动项目建设工作。认真核算森布日近、中、远期用电负荷,抓紧布建变电站保障园区用电需求。

副市长牟永文、市政协副主席罗天华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