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调研搬迁安置点项目收尾工作

时间:2020-06-30 09:45:04 来源:山南网

6月25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再次来到乃东区多颇章嘎东团结新村和鲁琼社区,调研搬迁安置点项目收尾工作推进情况,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施工一线的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施工人员和搬迁群众,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许成仓书记,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乃东区委书记尼玛次仁,副市长牟永文陪同调研。

图为普布顿珠在达瓦卓玛家,了解搬迁情况。

在多颇章嘎东团结新村,普布顿珠走街串巷,实地调研项目收尾工作情况,并随机入户走访,详细了解搬迁群众家庭基本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房子特别好,特别满意。感谢共产党,感谢习近平总书记。”从琼结县拉玉乡搬迁来的央金措姆、从浪卡子县白地乡搬迁来的达瓦卓玛和从曲松县邱多江乡搬迁来的曲珍等向普布顿珠讲述了搬迁前后的变化,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普布顿珠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最大的初心和使命。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职责,科学施工,按照“再急不能少环节、再急不能少工序、再急不能发生安全事故、再急不能影响工程质量”的要求,争分夺秒、快马加鞭,加快推进道路硬化、绿化工程等收尾工程,引导搬迁群众参与项目建设,实现搬迁、增收双丰收,切实增强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为鲁琼社区一角。

在鲁琼社区,已经有很多群众搬入新房,并就在社区附属工程建设中务工,实现了就近就便增收。家家户户都高挂国旗,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和乔迁新居的喜悦之情。

图为普布顿珠与从颇章乡搬迁过来的巴桑卓玛亲切交谈。

普布顿珠先后来到巴桑卓玛和拉巴卓玛等搬迁群众家,看到大家已经住上了安全宽敞舒适的新房时,普布顿珠很是高兴,祝福她们在新房里有新梦想、新生活,并鼓励大家在党的好政策下,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生活。他叮嘱乃东区负责人,要以搬迁为契机,抓好安置点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尚,引导群众养成健康良好生活习惯,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用勤劳双手过好当下幸福生活。要加大教育引导力度,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各族人民的特殊关心关怀,大力宣传党的好政策,让群众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发自肺腑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好、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制度好、祖国大家庭好、民族团结好。同时,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交往交融活动,不断增强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