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在扎囊县调研项目推进情况

时间:2020-06-15 16:37:50 来源:山南网

图为普布顿珠实地调研活畜交易市场项目推进情况。

 6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到扎囊县扎其乡,调研活畜交易市场和牛羊定点屠宰场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普布顿珠指出,活畜交易市场和牛羊定点屠宰场外迁,是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市委、市政府提出并实施的“十个一律外迁”的具体内容之一。实施“十个一律外迁”对改善城区环境、规范产业布局、提升城市形象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和点赞。这些外迁的企业和商户也为建设美丽和谐泽当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外迁企业的安置工作,为企业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普布顿珠强调,畜产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老百姓身体健康,也关系着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源头抓起,加强监管,确保我市畜产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要强化监管,抓好养殖环节的现场管理,引导养殖户科学使用兽药、饲料等,严格安全规程和标准,搞好养殖场内消毒、免疫、无害化处理、养殖废弃物处置管理,从源头上保证畜产品安全;要严把畜产品的屠宰加工关,加强屠宰检疫检测。依法取缔非法屠宰场所,严厉打击私屠滥宰不法行为。食品加工企业要时刻把食品安全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严格操作程序,把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确保畜产品的质量和安全。

图为普布顿珠到扎囊辉言气体,调研企业运行情况。

调研中,普布顿珠还来到扎囊辉言气体,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普布顿珠强调,要转变思维,开拓创新,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拓展多元化经营渠道,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多研发新产品,以“谋变思变求变”的理念经营和管理企业,促进企业提质增效;要严守“三条底线”,以标准化的制度体系和规范化运作,抓好安全、生态和质量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积极吸纳周边群众就业、带动群众增收,尽可能地为周边群众办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