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时间:2020-06-08 16:46:16 来源:山南网

图为普布顿珠在鲁琼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调研工程进度情况,并现场办公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6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先后到泽当火车站、乃东区鲁琼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多颇章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扎囊县西普农业车厘子种植基地、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等地,实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度、产业发展、农牧民就业增收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乃东区委书记尼玛次仁,副市长邓荃陪同调研。

在乃东区多颇章、鲁琼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施工现场,建设工地塔吊巨臂旋转,工程车辆往来穿梭,作业人员忙碌有序,处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普布顿珠一边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一边实地调研工程进度情况。

图为普布顿珠在西普农业车厘子种植基地,查看车厘子涨势情况。

普布顿珠强调,要严格落实“政府监督、法人管理、工程监理、企业自检”的工程质量保证体系,确保建成优质项目、精品项目,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要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深入研究、及时调度,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建成、早入住。要切实带动群众就业,积极发挥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吸纳更多当地群众、施工设备参与项目建设,让群众在项目建设中实现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在泽当火车站,普布顿珠详细询问工程建设情况。他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铁路建设,积极帮助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加强与铁路建设方的沟通衔接,高质量做好铁路周边发展规划,加大力度、强势推进车站周边配套建设,确保相关配套设施与火车站同步投入使用。

在西普农业车厘子种植基地,普布顿珠来到树木间查看车厘子涨势情况。看到车厘子长势喜人时,普布顿珠很高兴。他要求,要继续抓好产业扶贫建设,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充分发挥山南土地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投资环境优势等,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到我市产业扶贫工作中来,同时吸纳更多的群众就近就便参与产业发展实现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