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陈永奇在我市调研基层党建等工作

时间:2020-06-02 18:02:07 来源:山南网

图为陈永奇在隆子县玉麦乡调研 。

5月26日至30日,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到我市桑日、曲松、隆子、加查等县,调研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军地党建“五共五固”等工作,并就农牧区基层党建工作与县乡村三级党组织书记进行座谈。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定成陪同调研。

陈永奇指出,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级党委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着力打造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抓两头带中间,选树和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要加强农村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选优配强“一把手”,实施好村党组织书记区外轮训工程,抓好村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教育。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推进党员“三包”工作常态长效,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引领各族群众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因地制宜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拓宽农牧民持续增收渠道。要推进军地结对共建,推广“五共五固”经验,推动驻地官兵到乡村基层党组织兼职挂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让党的旗帜在边境一线高高飘扬。

陈永奇看望慰问安徽、湖北、湖南援藏干部人才及医疗组团式援藏人才,与专招生代表进行座谈时,强调要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着力在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下功夫,在推动产业发展、增强造血功能上做文章,在加强民族团结、促进交往交流交融上见真章。在隆子县玉麦乡调研期间还看望了卓嘎、央宗姐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