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强化宣传引导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5-17 12:03:55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作为进藏游客必打卡的羊湖景区,每天接待的旅游人数也在持续增多,岗巴村作为景区沿线必经村落,始终坚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市、县三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近日,山南旅发局第十批驻村工作队联同村“两委”班子组成检查组在辖区内开展了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宣传引导及督导检查工作,并向群众发放了防疫口罩100余只。

检查组先后来到羊湖景区岗巴拉4280旅游观景台、G349沿线旅游餐馆及商铺、村幼儿园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相关工作,并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再次宣传动员,在修建中的3898观景台建筑施工地检查了施工安全告知和项目安全措施落实、个人疫情防控工作等相关情况,并建议施工人员按照贡嘎县委、县政府及江塘镇要求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检查组强调,一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抓好旅游景区沿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至关重要。驻村工作队及全村群众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麻痹大意;二是要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及时妥善处理;三是要紧盯建筑工地安全关键环节,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各类设备设施安全有效,确保岗巴村社会持续稳定,经济平稳发展。

截止目前,岗巴村除确因身体原因不能接种疫苗外,全村符合条件村民以及所有外来人员均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