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市旅发局开展旅游景区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时间:2021-01-27 15:47:32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126日,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局长罗云带队,组织贡嘎、浪卡子两县旅游部门对我市羊卓雍措景区督导检查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以及“冬游西藏”优惠政策落实情况。

检查组一行主要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督导、座谈反馈的方式,对景区入口游客体温监测、实名制登记、健康码扫码、售票点消毒和工作人员自身防护、景区限量错峰游览工作以及“冬游西藏”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督导检查。

罗云在检查中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强化担当,正确处理,以对游客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二是按照区、市两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好“内控源头、外防输入”各项工作措施,做好景区限量错峰游览工作;三是景区工作人员要充分做好自我防护;四是两县旅发局要加强督促检查,切实增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五是要贯彻落实好“冬游西藏”各项优惠政策,按照要求对游客继续实行免票政策,并做好实名制登记工作。  

当天,贡嘎县旅发局还给羊湖景区售票点送去了5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以及84消毒液、医用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

下一步,市、县两级旅游部门将继续从游客实名制登记、扫码、测温、售票点消毒以及景区应急演练等方面对景区展开常态化检查。各景区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疫情安全防范,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