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市旅发局对全市星级酒店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时间:2021-01-25 18:12:27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旅游行业2020年度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执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加强我市旅游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努力防范遏制突发疫情,避免发生安全事故121日下午市旅发局副局长庞昱带队,对市内星级酒店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山南宾馆、泽当饭店、维也纳酒店等多家星级酒店,重点对酒店消毒记录、防护措施落实情况、人员入住信息等进行检查。同时,以现场检查与查阅台账相结合的方式,对酒店卫生、消防、食品、特种设备以及酒店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安全教育培训记录、特种设备维保记录等进行查看。

检查过程中,庞昱同志就酒店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点要求:一要设置酒店入住登记“一米线”间隔排队标识。确保入住游客登记时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交叉感染事故出现。二要严格做好入住人员信息登记。禁止发热、未佩戴口罩的人员入住,并及时报告,做好隔离工作。三要科学制定消杀计划,合理安排通风时间段,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大厅、走廊、洗手间等公共区域的消杀、通风工作。四各星级酒店务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住客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食宿环境。

下一步,市旅发局将继续加大对全市旅游行业督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