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市旅发局召开全市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01-18 23:25:34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2021年1月15日下午,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刚刚结束之时,我局立即组织市内星级酒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召开全市旅游业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原文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山南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局长罗云主持,全体在家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旅游业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三级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目前的头等大事,坚持力度再加大、人员再加强、措施再细化,始终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牢牢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坚决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全市旅游企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一是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全市旅游业特别是星级酒店必须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意识到本次冬春疫情返潮不是子虚乌有、空穴来风,切忌麻痹大意,避免给全市疫情防控这张“大网”留下漏洞和隐患。二是切实担负起企业社会责任。各星级酒店务必树立起疫情防控“一盘棋”思维,无条件服从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会后立即在本酒店做好疫情防控动员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只有疫情防控做到万无一失,才有旅游业的加快复苏,切忌为了蝇头小利就“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三是要立即落实各项防控“硬”措施。各酒店、宾馆必须坚持零报告制度,坚持外来入住人员应统尽统、信息应填尽填,中高风险地区入住人员信息必须上报市旅发局,由市旅发局统一报至市疫情防控办。各自设餐厅的酒店、宾馆,谨慎购买冷链加工食品,杜绝“物传人”风险。酒店宾馆大堂、电梯、走廊以及垃圾堆放处等公共区域务必严格执行每日消杀制度,严防死守病毒传播。酒店宾馆要严格落实员工管理制度,教育引导员工注重自身防控,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佩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等自我保护措施。各旅行团在全国疫情形势未出现明显好转时,要时刻关注风险区变化,暂停组织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游客。

会议强调,市旅发局在此期间将尽一切努力为各星级酒店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服务,希望全行业团结起来、和衷共济,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