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从北国到雪域 “冬游西藏”沈阳市场首发团到达山南

时间:2020-11-20 18:19:21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11月19日,藏戏第一村——山南市乃东区扎西曲登社区迎来了2020“冬游西藏”沈阳市场首发团的150名游客。这是近年来东北三省首个抵达山南的旅行团,由此迈出了山南旅游品牌全国化的新一步征程。


沈阳首发团到达山南 图/詹岭璁


引进来,热情待人


沈阳市场首发团欢迎仪式在山南市特色乡村旅游试点——乃东区昌珠镇扎西曲登社区举行,山南市政府副秘书长佘海舟、乃东区分管旅游领导、市旅游发展局负责人等共同参加欢迎仪式,以西藏最热情、最地道的方式迎接远道而来的贵客。


迎接贵客 图/詹岭璁


首发团一到达欢迎仪式现场,藏家人便端出装满糌粑、寓意圆满如意的切玛盒迎接贵客,出席领导也为贵客献上洁白哈达,送上真挚的“扎西德勒”。扎西雪巴藏戏跳起来,青稞酒喝起来,山南人民热情好客的特质让现场所有贵客惊喜连连,感受到了藏家人迎客的满满仪式感。


献哈达 图/詹岭璁


山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佘海舟现场致辞,代表山南旅游系统、山南37万雅砻儿女对首发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现场藏戏表演 图/詹岭璁


佘副秘书长表示,沈阳首发团的到来,标志着“藏源”系列旅游产品正式登陆东三省旅游市场,促进了汉藏交往交流交融,也为山南冬季旅游平稳运行、打造“淡季不淡 旺季更旺”的旅游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衷心祝愿沈阳首发团的贵客们沐浴着冬日阳光,收获冬季最独特的山南旅游体验。

首发团从“藏戏第一村”出发后,将游览雍布拉康、羊卓雍措、桑耶景区,达古峡谷、思金拉措等景区,这是一条集山南藏源文化与自然风光精华于一体的精品路线,将为首发团贵客带来最浓缩、最难忘的山南之旅。


现场表演 图/詹岭璁


走出去,推介请人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冬游西藏”决策部署,也为了将山南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民风民俗推介出去,开拓山南旅游新市场,10月22日,由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带队,在沈阳市举办了2020年“冬游西藏”山南旅游启动仪式,并在辽宁、黑龙江及吉林等地举办了以“西藏山南文化旅游推广活动月”为主题的山南旅游宣传活动。

沈阳站

深圳站

上海站

西安站

成都站


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各地“冬游西藏”首发团将通过包机、专列等形式陆续走进山南,由此促成了11月19日沈阳市场首发团的到来,开启了深度体验藏源山南的旅程。

山南旅游在沈阳启动推介会后,便开启了全国巡回旅游宣传推介模式,分别在上海、深圳、厦门、西安、成都分别进行了旅游推介,参加活动旅行社达400家500余人,对接业务20次,当地西藏专线批发旅行社举办“藏源山南”专线产品会销活动共30余场次。

通过“走出去推介”的方式,山南旅游开启了东三省、华东及西南旅游客源市场的全面推广,以充足准备蓄势储能,以重点工作带动全局提升,为山南冬季旅游平稳运行、打造“淡季不淡 旺季更旺”的旅游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

预计2020“冬游西藏”活动期间,东三省及华东、西南、西北市场组团社将组织2000人走进山南体验藏源系列旅游产品。


提品质,长远留人


除了走出去、引进来,提升旅游品质也是山南旅游冬季乃至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

当地民宿 图/詹岭璁


山南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优势,这里是雅砻、吐蕃等藏文化的发源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境内雪山冰川巍峨屹立、河流湖泊星罗棋布、寺院碉楼鳞次栉比、草原瀑布壮丽秀美,各类旅游资源富集,地形起伏、景色多变,备受众多游客青睐。

同时,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同志的带领下,山南市旅发局联合西藏晁衡联合旅行社全力打造推广山南乡村旅游产品,促进乡村旅游优质发展。结合山南特色文化,以青稞酒与藏戏为主题,市、县两级重点打造琼结县强吉村、乃东区扎西曲登社区,已组织1万余人走进两村,并为当地群众带来了100余万元的收入。

截至目前,全市旅游累计带动5474名农牧民参与旅游,实现创收1472万元,为全市农牧民增收做出了巨大贡献。

沈阳市场首发团只是一个开始,“藏源”系列旅游产品正在吸引更多游客的到来;冬天的山南也不再冷清,时值隆冬,大批游客的到来为山南旅游带来了更多的温暖和热情,山南旅游也将以更优质的服务、更特色的产品回馈全国游客。山南旅游,冬季不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