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安徽援藏走进山南号”主题列车在合肥首发

时间:2020-10-30 21:28:32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10月30日下午,“安徽援藏走进山南号”主题列车首发仪式在合肥地铁1号线珠江路车辆段运用库隆重举行。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合作交流办主任侯锋平、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闫萍、合肥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丁海鹰、山南市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山南市政府副秘书长佘海舟、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李永周、合肥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罗斌、合肥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周卫东、合肥市轨道集团副总工程师、运营分公司党委书记胡勇健、金鹃轨道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强东等相关领导嘉宾以及安徽各大媒体代表等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安徽援藏走进山南号”主题列车上线。 

山南市素有“藏文化之源、藏民族之宗”的美誉,有西藏历史上第一个村庄、第一座宫殿等诸多第一,境内高山草原错落、湖泊星罗棋布,文化、旅游、矿产、水能和农牧林等资源十分丰富,是一块自然天成与人文造化完美结合的旅游胜地。

安徽省援藏工作队创新援藏方式,发力旅游援藏,坚持以推进山南旅游高质量发展、擦亮“地球第三极”品牌、助力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为己任,结合山南旅游实际,发挥对口支援优势,将推动山南旅游发展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为山南旅游高质量发展点燃了“新引擎”、跑出了“加速度”。

汪华东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国迈入轨道新时代之际,山南市与轨道交通集团首次合作,隆重推出“安徽援藏走进山南号”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主题列车,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作为安徽省第一条城市轨道交通,是合肥市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重要举措。

此次主题列车的冠名,必将进一步扩大山南旅游在安徽省乃至长三角城市群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必将进一步深化皖藏两地的交往交流交融。山南市将借冠名地铁列车之“东风”,把文化旅游等优质资源更好地推向全国,把更多的人才、技术、产业引至祖国高原边陲,助推山南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2019年11月19日,西藏首架冠名飞机西藏航空“藏源山南号”在拉萨贡嘎国际机场首航,冠名期间覆盖城市50余座,覆盖西藏航空航线70余条,覆盖旅客人次高达376万,扩大了山南旅游区内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对山南深化与全国各地交往交流交融起到推动作用。

2020年7月28日,“藏美之行 源起山南”品牌沪汉蓉—京广高铁列车在上海首发,所冠名的列车全列16节车厢,列车起点上海,途径南京、合肥、武汉、长沙,沿途全面辐射华东、华中重点旅游区域市场,必将吸引庞大的潜在客流人群,预计年载客量将会突破630万人次。

此次冠名“安徽援藏走进山南号”主题轨道列车致使山南市又得第一,成为西藏首个同时以地铁专列、高铁列车、航空飞机等冠名宣传的地级市,实现了山南旅游媒体宣传立体化全覆盖,进一步拉开山南旅游品牌加速发展的新篇章,将山南的大美风光传递至祖国各地,助力山南旅游品牌升级与口碑提升。

今年上半年,在狠抓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放松的情况下,山南市旅发局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不断规范做好自然风光类旅游景区的开放,1—9月份,全市接待游客数突破4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过17.5亿元,其中,“十一”8天小长假期间,全市接待游客数突破20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01.6%,实现旅游总收入逼近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8.7%。


山南汇集了西藏其他地市所有的自然旅游资源,是一个集娱乐、休闲、科考、探险于一体的地方。

“安徽援藏走进山南号”主题列车全车6节车厢,分别以神山圣湖、雪山冰川、峡谷河谷、草原森林,人文历史、民俗文化等山南六大资源类型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高频次展示山南独特的旅游风光。

乘客乘坐“安徽援藏走进山南号”主题列车时,犹如置身于山南生态秀美、独具地域特色、深厚文化底蕴的大美风光中,让乘客近距离感受山南之美、体验“藏源山南”品牌文化。山南旅游与合肥轨道交通的强强联合,实现了城市旅游品牌曝光与景区引流的双重突破,推动山南文化和旅游事业加速驶入蓬勃发展的“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