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市旅发局组织参加2020年文旅部国庆中秋假日市场电视电话会议并对假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时间:2020-09-27 16:31:47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923日下午,市旅发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常婵娟同志组织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的“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电视电话会后,常婵娟同志主持召开了旅游假日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了国庆中秋山南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她指出,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假日市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文旅部国庆中秋假日市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做好国庆中秋旅游假日市场工作。在具体工作中:一要强化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科要督促各景区落实好门票预约管理措施,推动“限量、预约、错峰”常态化,督促星级饭店、旅行社、旅游车辆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山南旅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二是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一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景区、饭店做好安全生产宣传;二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督促各县区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应急响应及时;三要狠抓安全生产检查。成立专班深入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开展节前、节中安全生产检查,加强市场监管,确保全市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文明规范、欢乐祥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