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市旅发局深入桑日县葡萄产业基地考察调研

时间:2020-09-03 10:36:23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9月1日下午,市旅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罗云率市旅发局相关人员深入桑日县葡萄产业基地进行现场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帕竹荣顺(净土)庄园有限公司葡萄种植场地及葡萄酒加工场地,听取负责人介绍生产和销售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基地种植情况、经济效益及发展规划。

罗云在调研中指出,桑日县葡萄产业已初具规模,产品有明显的高原地域特色。要做大做强葡萄产业,必须深度挖掘葡萄价值,延长葡萄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同时要充分重视与上下游产业衔接,加快推动由葡萄种植一产和规模化经营二产向旅游服务三产的结构升级。既保证葡萄种植销售,又借此带动桑日旅游发展。

罗云强调,加快桑日县葡萄基地发展要围绕“两基地,一营地”布局开展,一是持之以恒,办好葡萄种植基地和加工基地;二是突出重点,建好乡村旅游休闲营地。

罗云要求,一要在充分保障葡萄种植环境和成果质量的前提下,根据季节探索旅游采摘项目,提高葡萄产业基地知名度、提升游客参与度。二要充分结合工业旅游特征,配套建设乡村休闲营地及葡萄酒展销中心,开发葡萄酒生产加工特色参观类项目,从“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全方位为游客提供“一条龙”服务,争取做到西藏最好的葡萄产业旅游基地。三要着力筹备好葡萄采摘节活动,确保活动办出成效、办出影响,我局也将为活动在前期宣传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