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市旅发局深入旅行社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时间:2020-08-31 14:08:11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根据市纪委《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案》文件要求,8月30日,市旅发局市场管理科以“双随机”形式深入我市部分旅行社开展执法检查。

此次工作从旅行社服务网点日常经营活动,包括经营证照、文明旅游台账、疫情防控、旅游安全保障设备等方面开展,重点查看了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与游客签订的旅游合同情况,查看是否存在“零负团费”、行程是否包含购物店,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强调:一是旅行社务必亮照亮证,营业执照及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证明)要悬挂在显眼位置,确保合法经营;二是旅行社必须合理定价,合规经营,不得违反规定组织“不合理低价游”及零负团费;三是旅行社务必做好旅游安全工作,特别是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局将按照市纪委《工作方案》要求,继续加强对旅行社检查执法力度,对查找出的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对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深挖,保持对涉黑涉恶行为“零容忍”态势,一经发现坚决予以打击,并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山南旅游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