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2020年山南乡村旅游培训班在琼结县强吉村开班

时间:2020-06-02 16:13:50 来源:市旅发局

531日,由山南市旅游发展局牵头主办,琼结县旅游发展局和拉玉乡人民政府承办,西藏山南旅游联盟和琼结县拉玉乡强吉村“两委”协办的“2020山南琼结强吉乡村旅游团队接待实操服务培训班”在风景秀丽、物产富饶的强吉村拉开帷幕。

山南市旅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索朗平措,琼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君,市旅发局副局长梁金华出席培训活动并为参加培训班的村民讲解乡村旅游有关知识。湖南省长沙市导游协会理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专职教师魏昕,新旅程旅行社负责人王东及香曲花园酒店中式铺床业务能手旦增卓嘎为参训村民专题讲授乡村旅游接待服务各环节流程和专业知识。

活动当天,琼结县拟加入“强村乡村旅游合作社”的经营单位代表、强吉村经营民宿的村民代表、琼结县旅发局全体工作人员、拉玉乡分管文化旅游事业的工作人员等60多人参加培训。为确保培训效果,活动组织方精心制定了全流程培训方案,科学设置了室内理论讲解、室外实操培训、民宿管理运行、游客接待礼仪、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网红打卡地专题讲解、文化旅游产品推广营销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课程。通过一整天的培训活动,为全体培训对象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环环相扣、印象深刻、效果良好的“吃、住、行、游、购、娱”乡村旅游全要素接待服务实操培训课。

强吉村党支部书记、致富带头人嘎多说:“培训活动对我们村发展壮大乡村旅游产业很有帮助。通过培训,我们找准了存在的差距和短板,进一步提升了我们接待游客的能力和素质。我们将把今天培训活动中学到的专业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继续有针对性地加强乡村旅游接待服务技能培训和实操锻炼,大幅度提升旅游接待服务能力和水平,以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为龙头,带领村民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建设更加美丽幸福的小康强吉。”

据了解,琼结县强吉村依托村庄文化旅游资源禀赋和美丽乡村自然风光,在连续举办四届“强钦青稞酒文化节”的基础上,着力打造“醉美强钦”乡村旅游名片,目前已跻身“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榜单。每年夏季,很多区内外游客慕名而来,实地感受“醉美强钦”的文化特色和自然风光。乡村旅游团队接待服务实操培训必将助力强吉村更好地发展壮大乡村旅游服务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