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市旅发局深入重点景区及星级酒店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20-05-28 22:52:29 来源:市旅发局


为更好贯彻落实各级有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524-27日市旅发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应急救援支队对羊卓雍措、雍布拉康、藏王陵景区及各星级酒店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工作主要对景区游览线路(含栈道、防护栏、游道浮石)、地质灾害隐患,酒店消防设施设备、电线电路、疫情防控、煤气液化气、旅游车辆安全等进行隐患排查,同时对各景区内旅游标识牌、安全警示牌的数量、投放位置和投放计划进行专项督察

排查过程中发现部分酒店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厨房卫生环境差、消防安全意识不强,个别景区标示标牌设立过少等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并要求各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方案,立即整改。要求涉旅企业工作人员进一步充分认识旅游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把旅游安全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确保广大游客和旅游从业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