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最美人间四月天·五月勒布杜鹃妍” 2020西藏人游山南专场推介会在拉萨举办

时间:2020-04-20 14:56:39 来源:市旅发局

为了更好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山南市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复工复产指示精神,有序引导全市旅游市场恢复运行,进一步引爆“五一”小长假和区内旅游市场,417日下午,“最美人间四月天 五月勒布杜鹃妍”——2020“西藏人游山南”旅游推介活动在拉萨市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山南市政府和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联合主办。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王松平和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全区近百名旅行社和媒体代表,山南市12县区分管旅游领导和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王松平指出,“最美人间四月天,五月勒布杜鹃妍”——2020西藏人游山南主题推介会是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取得阶段性成果,举国上下逐渐展新颜的推介会;是疫后西藏旅游有序复工复产,区内旅游市场逐步开门迎客的推介会;是“勒布花开,山南最美”,最适合西藏干部群众相约前往的一次推介会,对于全区和山南旅游有序恢复具有重要意义。

汪华东在致辞中坚定地表达了市委、市政府对于科学防疫和有序有效恢复旅游市场的信心和举措。他强调,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和山南不断改善提升的旅游环境、特色产品,让山南旅游业大有可为。山南广大旅游企业要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确保全市旅游市场平安稳定。“此次‘西藏人游山南’活动是有序引导全市旅游市场复工复产,引爆五一小长假和区内旅游山南市场的一个举措,也是我们向区内群众展示山南丰富旅游资源的机会,我们将全力做好各项保障措施,让全区的游客到山南玩得放心、玩得开心。”

山南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藏源山南”旅游品牌的培育和发展放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大政策、资金保障投入;山南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结合“冬游西藏”活动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大大提振了旅游企业和游客市场信心。相信随着“5.20勒布沟杜鹃花节”、“羊卓雍措环湖自行车赛”、“一措再措徒步大会”等系列营销活动深入开展,山南的疫后旅游市场一定会焕发蓬勃生机,藏源山南、生态雅砻,将逐渐成为西藏人区内出游的最佳选择。

推介会上我局宣读了《山南市促进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自即日起,在加强疫情防控保证游客安全的同时,山南旅游发展局将从宣传落实系列企业扶持政策、积极指导旅游企业复产复工、开展行业线下线上培训、加快特色产品策划包装、调整宣传营销内容方式、延长“冬游西藏”政策、建立旅游企业帮困制度等方面,积极帮助旅游企业走出困境。

琼结县政府和羊卓雍措景区分别代表区(县)和旅游景区介绍了疫后旅游优惠政策和复工接待准备情况,全面有效展示了全行业安全、有序、科学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决心。

为更好引导“西藏人游山南”,结合当前区内市场生态休闲、养生观光、文化体验等特殊需求和大众性、便捷性线路特点,山南旅游联盟联合推出了六条特色旅游线路,将成为西藏游客体验山南的重点选择。会上,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向羊卓雍措景区兑现“冬游西藏”优惠政策补贴资金共125.8万元,并与旅行社代表签订了旅游优惠政策协议。

上图为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同志致辞

上图为山南市旅发局与旅行社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上图为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向羊湖景区兑现“冬游西藏”奖补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