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开耕祈望,云结福友

时间:2020-04-02 09:43:58 来源:市旅发局

为促进疫情结束过后我市旅游尽快复苏和积极向上发展,我局近期抓住和利用三月份“开耕”这一极具仪式感的节日契机,结合开耕节逐渐成为“藏源山南”的文化符号特点和一直被赋予希望、祈福、耕耘的含义,积极与乃东区多颇章乡雪村对接,精心策划筹备,并借助山南市旅游微信公众号、山南旅游微博等平台,开展了一次《开耕祈望、云结福友》为主题,线上“耕种挑战、 云结福友、 春耕记忆”, 线下邀请一名当地大学生,在3月16日现场直播“云耕祈望”乃东区多颇章乡雪村的开耕节活动的全过程。

本次活动通过开耕节准备、开耕、林卡全程进行直播,并在直播中与粉丝互动,完成“云交友”与“云播种”,直播间问答互动,向粉丝送出青稞种子等多措并举,让无法亲临现场的游客在西藏开耕节直播中直观了解西藏开耕节、服饰、饮食、民俗等文化,体验了参与感,同时为我市旅游复苏奠定了基础。

活动共发布推文11篇,总阅读量为1.1万次;微博发布“开耕祈福 云结福友”话题,话题阅读量为9.7万次;线上直播累计播放量突破7000,活动总曝光量超过10万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