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市旅发局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贯彻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通报精神

时间:2020-02-06 18:01:36 来源:山南市旅发局

25日下午,市旅发局党组书记索朗平措主持召开我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山南市疫情防控“十个一律”工作机制》及其细化方案、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管理措施》和《协调推进各专项组有关工作会议纪要》通知、市领导在《21日疫情防控监督监督检查专报》上的批示、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20201号)及两起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索朗平措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山南市旅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安排要求,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在山南的游客统计和宣教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全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市旅发局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坚持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和山南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升级加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索朗平措强调,要加大全面排查和严密防控力度,根据节后工作实际,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漏洞,进一步细化完善山南市旅游发展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举措,重点加强对流动人员、发热人员的排查防控,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要严格执行景区关闭要求,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要严格落实全员体温监测、场所消毒、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全市旅游行业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果,要加强对本单位在内地出差、休假干部职工的核查教育,每天询查在内地的干部职工动态,时刻关心干部职工,明确要求其严格执行暂不返藏措施,服从当地管理并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行业系统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强化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加强督导检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